這裏記錄的是滿三歲的皮皮

 

--------------------------------

96/11/17

皮皮剛滿3歲, 今天帶她去動物園玩, 也算是慶祝她的生日啦,
因為她都沒去過動物園.

今天帶阿皮去動物園玩, 真是累到爆.
下午四點回到家,
(從動物園包小黃回來, 因為已經累得走不動了, 沒力氣再去坐車換車的)
睡了好幾個小時以後起來, 還是覺得很累.

早上到了動物園後, 第一站是紅鶴, 皮皮很高興, 我抱著她, 問:

我: 皮皮想看什麼動物?

皮皮: 我想看貓熊.

我: ^^||||||

我: 這裏什麼都有, 就是沒有貓熊好不好. = =+

(後註: 那時候貓熊還沒進來台灣)


後來皮皮去看了無尾熊, 高興得要命, 來回看了好幾次.
然後她又想起.

皮皮: 我要看貓熊. 我要看長頸鹿.

後來, 繞很遠, 終於讓她看到長頸鹿,
她又一直唸: 我要看貓熊, 我要看貓熊.

只好去禮品店買了一隻貓熊母子給她, 無魚蝦也好.

後來去昆蟲館. 哇, 好漂亮, 我以前去昆蟲館, 一隻碗糕都沒看到.
這次去, 到處都是蝴蝶在飛, 好漂亮, 都不怕人, 在人的身邊飛來飛去,
還可以用手去摸. (不過我不敢去摸).
好多蝴蝶, 好漂亮.

皮皮還徒手抓到一隻停著的蝴蝶, 我怕皮皮傷害它, 叫皮皮趕快放開.

後來皮皮就睡得像豬, 幸好有帶嬰兒車去, 他就沿路一直睡...........= =

真的是累到爆, 都走到快出口了, 才想起沒有去水鳥區,
但已經沒有力氣再走回去, 就包小黃回家了.
好玩是好玩, 但太累了, 且沒去水鳥區, 很遺憾, 下次再去看囉.

 

----------------------------------- 

傷心的事......

 

2007/12/24


昨天晚上十點多要睡覺時, 剛滿三歲的皮皮又不睡了, 一直在那裏摸東摸西不睡覺.
後來我就很生氣, 罵皮皮:
明天耶誕老公公就會來了, 你再這樣不乖, 我叫耶誕老公公不要送禮物給妳了,
叫他把禮物拿回去, 不用送給妳了.

後來, 皮皮就說要去找爸爸.
(他爸爸隔天要上班的話, 都睡在遊戲室那一間)

我說: 去去去, 去和爸爸睡.

後來, 她爸爸就過來我們這間抱她哄她睡覺,

她就趴在她爸爸胸前在那裏哭, 後來她爸爸把她放下來,
皮皮躺在她自己的枕頭上哭得很傷心.

皮皮: 不...禮物.

她爸爸看我背對皮皮, 不理她, 說: 皮皮在傷心沒有禮物啦.

我回頭看, 皮皮哭得很傷心, 只好趕快說:
好啦, 媽媽知道妳很乖啦, 明天耶誕老公公來時, 我會告訴他, 一定要送禮物給皮皮喔!

皮皮馬上哭聲停止, 很高興地點點頭.

兩分鐘後馬上就睡著了.

哈哈, 皮皮好可愛, 為了沒有耶誕禮物在哭. @@

 

---------------------------------------

2007/12/28 

因為前天帶剛滿三歲的女兒皮皮出去玩時,
有個小男生故意在一群小朋友面前露小鳥,
讓我很生氣的馬上拉著皮皮離開.
於是我想, 要教皮皮基本的性教育.

我有告訴她, 任何人都不能在別人面前露出下面,
露出下面的話, 可以叫警察伯伯來把他抓走喔.

我: 如果有一個叔叔說:'小妹妹, 妳好可愛啊, 我給妳糖果吃, 妳讓我摸ㄋㄟㄋㄟ和下面好嗎? '

皮皮: 不可以!!

 

我很滿意地點頭.

 

我: 如果有一個叔叔說:'小妹妹, 妳好可愛啊, 我給妳餅乾吃, 妳讓我摸ㄋㄟㄋㄟ和下面好嗎? '

皮皮: 不可以!!

 

我很高興地點頭, 孺子可教也.....^ ^

 

我: 如果有一個叔叔說:'小妹妹, 妳好可愛啊, 我給妳錢, 妳讓我摸ㄋㄟㄋㄟ和下面好嗎? '

皮皮: 好啊....... ^O^

我: = =+ ......

 

 

---------------------------------------

2007/12/29

 

平常我老公都喜歡抱著我親來親去,
不過, 我們都會躲著三歲大的女兒皮皮,
不讓她看到.


昨天, 我老公又抱著我在那裏親來親去,
一回頭, 皮皮站在他後面.

皮皮生氣地對爸爸說: 你是大野狼!!

爸爸: ..............@@

 

------------------------------

 

2008/01/01

萬聖節時, 幫三歲的皮皮買了個藍色蝴蝶翅膀,
皮皮非常喜歡, 常常戴起蝴蝶翅膀在那裏跳舞.
剛才, 皮皮在房間和爸爸及我玩一陣子後,
戴起了蝴蝶翅膀, 告訴爸爸: 蝴蝶要飛向天空.

說著就走到窗邊要開窗戶,
把我和爸爸嚇死了.
幸好窗戶是外推型的, 有點難開, 平常都保持關閉狀態.

和皮皮講了一些蝴蝶翅膀是假的,
不能飛向天空, 很危險, 怎樣怎樣的....
她根本就不能理解.

還是等她哪時候不注意時, 將蝴蝶翅膀拿去丟掉好了,
免得發生危險.

 

 

------------------------------------

 

2008/01/10

 


昨天和三歲女兒皮皮在看愛情浪漫劇大結局,
看到片尾有男女主角相擁親親的畫面.

皮皮: 嗯...好舒服喔!!

我: = =b......

我: 是"好幸福喔!" 好不好!

皮皮: 喔, 好幸福喔!


拜託! 兩個音很像, 但意思差很遠好不好!!
 

 

---------------------------------------

身份不同

 

2008/01/16

 

昨天, 三歲大的女兒皮皮做壞事, 被我罵,
她好像很不服氣.

於是她邊坐在小馬桶上尿尿, 邊說,

皮皮(生氣): 妳知道我是誰嗎? 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 ......= =.......你是誰??

皮皮: 我是公主耶!!

我: ......= =+......

妳的'公主'封號是我封的, 我隨時都可以把它拿掉好不好??!!
 

 

-----------------------------------

皮皮三歲多的那個春天, 因為天氣還是有點涼,

所以晚上還是蓋大棉被睡覺.

 

有一天早上我先起床了, 老公已上班去,

我到另外一間房間的電腦上網,

因為我們家位在學校旁邊, 我怕學校的鐘聲會將皮皮吵起來,

於是將皮皮睡覺的房間門關緊, 讓她睡個好覺.

 

我上網上得很開心時, 忽然聽到皮皮的大哭聲,

我趕快跑到皮皮睡覺的房間打開她的門,

發現皮皮躲在棉被下在大哭.

 

我趕快抱她出來, 很緊張的問: 怎麼了? 怎麼了?

 

皮皮手指著房間另一頭, 說: 有鬼啊!! 有鬼啊!!

 

我定睛一看, 原來是老公的冬天黑色外套, 掛在椅子的一邊,

因為只掛一邊, 成一長條型, 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站''在那裏.

 

我就把房間燈打開, 拿起外套給皮皮看,

說: 沒有鬼啦, 是爸爸的外套, 不要怕喔!!

 

皮皮才破涕為笑.

 

 

----------------------------------

七隻小羊的故事

 

2008/03/12

 

昨晚要睡覺前,
三歲大的皮皮指定要聽: 七隻小羊的故事.
我實在很想睡, 懶得講那麼長的故事,

於是我說: 我講一個'小羊的骨頭會打鼓'的故事.

皮皮: ??

我: 從前從前有一隻大野狼, 吃掉了七隻小羊, 把肉肉吃掉以後,
骨頭丟在一邊, 幾年以後, 小羊的骨頭就可以拿來打鼓了! 咚咚咚!!
故事結束!


皮皮一直搖頭: 不行! 不行!

然後抿下了嘴, 準備要哭了!!

我趕快說: 好啦! 好啦! 講七隻小羊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羊媽媽....


唉~~
在小朋友想法裏, 小羊最後不能死, 一定要活過來啦!
小朋友真是單純.

 

--------------------------------------------------

皮皮的快樂母親節

 

2008/05/12

 

昨天母親節, 先生帶我和三歲半的皮皮回我婆家.
下午, 我小姑他們去買蛋糕.
大家在切蛋糕時, 我先生先切一塊蛋糕拿給我婆婆,
那時候皮皮站在我婆婆旁邊.

皮皮(眼睛看著蛋糕): 借我一下, 我拿去給媽媽.


我婆婆好高興, 趕快跟我說皮皮說了什麼話,
也把蛋糕拿給皮皮, 皮皮端著蛋糕過來要給我吃,

我趕快稱讚: 好孝順!! 好乖!!

皮皮好高興, 一直笑. ^O^

我: 可是你要先給阿罵吃啊, 這樣才對啊,

 

皮皮又要拿著蛋糕還給阿罵.

婆婆: 不用啦, 妳先吃, 等一下拿來拿去會掉在地上.

後來我就接起來吃了.

皮皮也被大家一直稱讚, 她好高興. ^O^

 

----------------------------------

2008/6/30

 

昨天,

皮皮: 我三歲了.

我: 對呀. ^^

皮皮: 我會生蛋了.

我: ........@@

 

-----------------------------------------

 
皮皮三歲多時, 她那時候白天已戒尿布了,
但晚上仍然要包著尿布睡覺.

有一天晚上我忘了幫她包尿布, 她就睡著了.

半夜她哭著醒來, 原來全身都尿濕了,
連冬天的被子都濕了.

皮皮害怕地一直哭一直發抖.

我跟她講,
沒關係, 媽媽沒有生氣喔! 媽媽沒生氣喔!
我們把濕衣服和濕棉被換掉就好了.

皮皮才沒有再發抖, 也不再哭了.
後來將衣服及棉被整個都換過, 也包上了尿布,
皮皮才再睡覺.

 

 

------------------------------------------

2008/08/12

 

 

中午時帶3歲8個月大的女兒皮皮去超市買東西.
要結帳時,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年輕媽媽, 她推著一台嬰兒車, 裏面躺了一個幾個月大的混血嬰兒, 眉目分明, 好可愛喔.

我對皮皮說: 你看, 好可愛喔!!

皮皮靠近嬰兒車, 對著裏面的寶寶喊: 猴子!! 猴子!! 猴子!!

天啊, 我當場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

之前, 和皮皮在看電視時, 有做剛出生的嬰兒的畫面,
我跟她說: 你看, 剛出生的嬰兒都長得像猴子一樣.

沒想到她牢牢記在心裏, 今天出門就出了這樣的大糗. >.<

我後來結完帳後, 追出去向那個年輕媽媽解釋道歉一番,
那個媽媽人也很好, 沒有生氣.

厚.....我以後對皮皮說話都要很小心,
不要再給我出這樣的大糗讓我想找地洞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