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兩歲的皮皮

------------------------------------------------

皮皮生下來時, 曾有裝一些母奶到醫院給她喝, 後來沒有繼續擠,

等她回到家時, 也擠不出什麼母奶了, 於是都給她喝配方奶.

 

她兩歲多時, 我把她抱在懷裏, 露出ㄋㄟㄋㄟ要她喝,

我: 寶寶, 吃ㄋㄟㄋㄟ.......^ ^

皮皮很疑惑地盯著我的ㄋㄟㄋㄟ看了一陣子後, 說: 葡萄!

(意思是乳房的前端像葡萄.........XD)

 

後來我們叫ㄋㄟㄋㄟ, 都叫''葡萄ㄋㄟㄋㄟ''!!

 

 

------------------------------------------------ 

 

皮皮2歲多時, 那時已經搬到新家了.  

她看巧連智, 裏面有一段教小朋友說: 小朋友, 受傷的時候要貼OK繃喔.

 

皮皮牢記在心.

 

於是她去拿玩具的OK繃貼在腳上, 在她的認知裏, OK繃就是受傷的意思,

然後她就一直大哭, 說貼OK繃的地方好痛喔!

 

然後好痛, 哭到都不能走路, 要人家抱.

也不能洗澡, 因為沾到水會更痛.

(她就站在浴盆裏, 哭得要命)

 

= =

 

皮皮, 你導果為因了好不好............= =

 

------------------------------------------------

 

皮皮二歲四個月時, 我們搬進了新家,

新家浴室裏放了一個垃圾桶, 有個會搖晃的蓋子,

丟垃圾進去時, 它會一直左右搖晃.

 

有一天要幫皮皮洗澡, 丟了一個垃圾進垃圾桶,

垃圾桶的蓋子一直左右搖晃,

皮皮聽到蓋子搖晃的聲音, 問: 媽媽, 那是什麼聲音?

 

蓋子晃了好久, 皮皮一直問: 媽媽, 那是什麼聲音?

 

我到現在仍記得她很認真問的可愛樣子..........^ ^

 

 

----------------------------------------------------

  

皮皮兩歲四個月的時候, 我們搬進了新家,

後來, 我想說皮皮滿兩歲半了, 應該要訓練她戒掉白天的尿布了.

 

於是每次我帶她去坐小馬桶, 她在噓噓時,

為了鼓勵她, 我都會說: ……..………好聽的噓噓聲…….^ ^

 

有一天皮皮在噓噓時,

 

: ………好聽的噓噓聲…..^ ^

皮皮: 媽媽, 原來妳最喜歡聽噓噓聲喔………^O^

 

orz……….

我不是最喜歡聽噓噓聲啦, 我只是要鼓勵妳而已,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啊………..= =

 

 

---------------------------------------------------

 

我們是大概在皮皮24個月時才搬到新家.

24個月之前, 我和皮皮幾乎都住我娘家.

 

皮皮那時候很皮, 大人講話都不聽,

有時候我們睡在我大弟的房間,

那間的裝潢是長排書桌連著床頭櫃的型式. (請人裝潢的)

 

皮皮睡覺時間都在上頭走來走去地玩著. = =

 

我大弟回來時, 放小孩子們玩在一起,

他有一次很驚訝地對我爸說: 皮皮怎麼一直爬到床頭櫃上走來走去.

 

我爸後來對我說:

我那時候都不好意思告訴他, 其實平常皮皮都在那整排的書桌+床頭櫃上飛簷走壁.

 

XD

 

 

-----------------

 

皮皮二歲八個月左右, 會說: , 我的天氣不好…………= =

: ............ @@

: 是心情不好吧.

 

----------------------------------------------------------

 

我還記得皮皮約210個月左右, 那時候剛搬進新家不久, 夏天的季節,

有一天晚上帶她出去買東西,

走進去樓下的便利商店, 我看到一個人的背影很像我先生,

身高體型髮型都很像, 我先生夏天喜歡穿短褲在那裏晃, 那個男的也是穿一樣的短褲,

 

我本來看到那個男的時的第一個想法是: 老公怎麼這麼早回家啊!

後來第二個想法是: , 那是別人啦!!

 

這時候, 皮皮大喊: 爸爸!!

她說著就要跑過去抱那個人!!

 

我想糟了, 皮皮認錯人了!!

於是拼命把她拉住,

後來那個男的結完帳後, 就離開便利商店了.

 

皮皮就放聲大哭, 一直對著離去的背影哭喊: 爸爸!! 爸爸!!

皮皮一定是想, 為什麼爸爸不理她就走掉了呢??!!

(因為她爸爸最疼她了!)

 

我覺得很丟臉, 又不好意思在便利商店裏告訴皮皮說, 妳認錯爸爸了!!

跟個不到3歲的小孩說認錯爸爸, 她聽得懂嗎?...........= =

而且被便利商店其他人聽到了, 不是笑掉大牙嗎......(連老爸都會認錯)............= =

 

後來就拖著還在大哭的皮皮回家了...........= = 

 

 

------------------------------------------------ 

 

皮皮在2歲多就知道什麼是美醜.

 

我給他買一些比較中性的衣服, 要她穿時, 她哭得要命,

因為她只要穿粉紅色的衣服, 覺得那個才是''漂亮的''.

她覺得其他的顏色很難看. 所以一直哭.

 

那我其他較中性顏色的衣服不是白買了嗎? = =

 

她現在滿4歲半了, 仍舊認為粉紅色才是最漂亮的顏色.

 

-------------------------

 

皮皮約2-3歲時, 有一天夏天, 她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飯,

我從她附近走過去. 聞到臭臭的味道.

想說皮皮是不是要大便, 一直在放屁屁.

 

我: ............= =.........皮皮, 妳是不是想大便啊?

皮皮: ..............@@

 

過沒多久, 我從她附近又走過去, 一樣聞到臭臭的味道.

 

我: ..........= =...........皮皮, 妳是不是要大便啊?

皮皮: ...........@@

 

後來, 我才知道味道的來源, 是鄰居在煮白蘿蔔湯.

 

我以前就告訴過我老公,

白蘿蔔湯的味道跟屁屁味只有一線之隔,

果然是如此..........XD

 

 

--------------------------------- 

 

皮皮兩歲的時候, 很喜歡看天線寶寶,

喜歡看就算了, 還喜歡學天線寶寶在地上打滾,

在娘家時, 是住在公寓裏, 地板都擦得很乾淨,

但去到婆家, 婆家是透天厝, 還在室內養狗,

皮皮一在地上滾, 身上都沾滿狗毛..........= =

後來, 就不太讓她看天線寶寶了.

 

---------------------------------------------

2007/09/10

 

(與我娘家弟弟的MSN對話)

 

皮皮兩歲多時, 很喜歡脫光光在家裏裸奔,

 

我: 剛皮仔又在那裏裸奔, 我罵她: 要穿上衣服, 要不然要打了.

我: 皮皮說: 丁丁脫光光. (意思是, 天線寶寶都沒穿衣服, 她也不要穿衣服)

我: 天線寶寶請不要裸奔教壞小孩子好不好...........= =+

 

 

-------------------------------

 

搬到新家的那個夏天, 皮皮約2歲半多,

因為她年紀還小, 所以沒有給她穿小內褲,

而她兩歲多了, 會自己穿小外褲了,

所以有時小外褲髒了, 就叫她自己去拿乾淨的小外褲來穿.

 

問題是, 她有時候會穿錯, 將兩隻腳穿在同一個褲管,

穿好後, 還把褲子拉很高, 下面都跑出來了.

 

平常時還好, 有時候正在吃飯,

看到皮皮褲子拉高高, 下面跑出來的畫面,

foam.gif   

皮皮, 妳快讓我吐出來了..........foam.gif  

 

 

-------------------------------

 

皮皮兩歲多時, 那時剛搬來新家,

她最喜歡玩的遊戲是: 恐龍找肉吃.

 

媽媽當恐龍, 恐龍想找肉吃, 皮皮當食物,

這時候皮皮就會趕快去躲起來, 怕被恐龍發現吃掉.

 

然後恐龍就會在家裏到處找皮皮, 還會發出恐龍的大叫聲,

接近皮皮後, 會在她附近嗅來嗅去,

讓躲起來的皮皮好緊張啊!

 

然後恐龍就會捉出皮皮, 一口氣把她吃掉,

皮皮就會一直尖叫!

 

對兩歲多的皮皮而言, 這真的是好緊張又好刺激的遊戲!........smile038.gif  

 

 

-------------------------------

 

皮皮兩歲多,

那時候還住在娘家, 皮皮睡覺時喜歡睡在我的兩腿中間.

 

有一天晚上, 她仍然睡在我的兩腿中間,

我想說等她睡著後, 我再把她移到我旁邊睡覺.

 

哪知道我也睡著了, 結果皮皮一翻身,

摔到床下, ‘’’’一聲好大聲, 皮皮也痛得大哭!

 

我趕忙跳起來, 把她抱到床上,

給她呼呼秀秀,

幸好她跌下去時, 是面朝下,

沒有傷到後腦, 我才比較放心.

 

 

-------------------------------

 

 

皮皮兩歲多,

那時候還住在我娘家, 有時候早上起床後,

她喜歡趴在我身上躺很久, 賴床不起來.

 

有一天, 那時候因為新家要開始裝潢了,

我要忙著上網查裝潢資料及買傢俱東西的事宜,

實在沒有時間陪她趴在那裏.

 

於是我跑到我小弟那裏上網,

我看我小弟還在睡, 就把皮皮往我小弟身上放,

讓皮皮趴在我小弟身上賴床好了.

 

沒想到, 皮皮趴沒多久, 就開始掉眼淚了,

還默默地趴在那裏哭, 都沒出聲.

 

唉唷! 媽媽那時候真的很忙啦,

又不是故意要讓妳趴在舅舅身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