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皮皮的嬰兒時期寫成長記錄,

因為之前沒有用文字記錄下來, 所以有想起什麼, 再在這篇隨時補充.

或是皮皮大一點的年紀, 但不確定發生時間的事情, 也記錄在這篇下面.

 

-----------------

 

那時候還在懷皮皮時, 住在娘家,

那時候算懷孕後期了, 肚子很大一個,

有一次在上網時, 外面在下大雷雨..................

不久, 一個閃電閃得很近, 我下意識的就是用手將耳朵摀起,

接下來, 很大聲的''ㄅㄧㄤ''打雷聲, 嚇死人了.

 

肚子裏的皮皮, 本來都沒在動正在睡覺, 被打雷聲嚇醒了,

她可能受到很大的驚嚇, 一直踢我的肚子抗議.

 

這時候知道小朋友的聽力沒問題, 讓我安下心來..........XD

 

-----------------

 

在婦產科生皮皮時, 那時候麻醉醫師在我脊椎的地方打麻醉針,

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後來被搖醒, 醫生將皮皮抱直直的給我看: 小孩子生下來了.

(皮皮那時候在哭)

 

我又閉上眼睡著了.

 

醫生又將我搖醒, 讓我看皮皮: 小孩子生下來了.

 

哇哉啦.

 

我又閉上眼睡著了.............XD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皮皮的情形.

 

-----------------

 

皮皮剛生下來時, 我在醫院住了五天四夜,

她有推到我身邊, 或是我去嬰兒室外看她時,

她都在睡覺睡得像豬一樣,

都沒有看過她張開眼睛的樣子. = =

 

我後來回到娘家坐月子,

因為娘家媽媽要上班, 平常沒有人幫忙照顧嬰兒讓我好好坐月子,

(我月子餐是用訂的)

皮皮還是暫放在婦產科, 但我回家沒多久, 就很想小孩,

於是叫我先生去把小孩子接回來.

 

剛接回來時, 皮皮仍然睡的像豬一樣,

我把她放在搖籃裏, 不知她什麼時候會睡醒,

我就先跑到我弟的房間去上網,

 

沒多久, 外面忽然下起大雨了,

我想說, 不知會不會吵醒正在睡覺中的皮皮呢?

於是趕快跑回房間,

 

皮皮果然被大雨聲吵醒了,

睜開了眼睛,

這是我和皮皮第一次的眼睛接觸.........XD

 

本來我從婦產科回來後, 惡露一直不多,

但我先生將皮皮帶回來後, 她一直哭, 我變成一直要抱她哄她,

大概是照顧她太累了沒辦法休息,

我的惡露忽然流得很多很嚴重.

 

家裏也沒有人幫忙照顧皮皮, 大家都上班去了.

 

後來大家商量後,

只好又把皮皮送回婦產科的嬰兒室, 讓護士照顧她,

我專心做月子將身體養好些, 才把皮皮接回來.

 

-----------------

 

皮皮剛生下來, 嬰兒的眼睛應該是看不清楚東西的,

那時候我還在坐月子時, 她在哭, 我就唱她在我肚子裏時常唱給她聽的自編歌,

很神奇的是, 她每次聽到我唱那條歌, 就會安靜下來,

很認真聽那條歌, 好像要找誰在唱那條歌.

 

比如,  有一天娘家媽媽幫她洗澡時,

皮皮也是一直哭, 我就站在浴室門口唱那首自編歌,

皮皮馬上停止哭聲, 安靜下來, 很認真聽歌.

 

好神奇, 皮皮記得在媽媽肚子裏聽過的歌.

 

-----------------

皮皮其實在三個月之內是很難帶的,
我在帶她的三個月內都沒睡到什麼覺,
痛苦死了.............= =+

她到滿三個月後, 才開始比較好帶,
晚上也睡比較長,
我才能多睡一會兒.

 

--------------------


皮皮剛滿月不久時, 有時候我會讓她趴睡.

有一天我半夜起來上廁所,
回房後, 趴在那裏睡覺的皮皮已經醒過來了,
她發現她是趴著的, 開始唉唉哭起來了.

我只好趕快抱她起來哄.

 

 

-------------------------------------

印象中很深刻的, 是皮皮2個月多時,

那時候住在娘家,

有一天我把她放在客廳的沙發上,

在她背後墊了兩個椅墊, 讓她穩穩地坐著.

 

2個多月的她好像很不高興,

在那裏''哼哼哼''地抗議著.

 

忽然好大一聲.........''''的放屁聲,

皮皮放了一個好大的屁, 把她自己嚇好大一跳.

她嚇得放聲大哭.

 

她哭得罵罵號,

我卻在旁邊笑倒在地上............XD

 

----------------

 

還有, 皮皮嬰兒時期時,

那時候有買一個嬰兒床上面可以轉轉轉的類似音樂鈴的東西(不過沒有音樂啦),

皮皮躺在嬰兒床上時, 看那個都會看得很興奮.

 

-----------------

 

我在皮皮8個多月時, 就開始訂巧連智寶寶版,

她很喜歡.

 

我常唸巧虎的故事書給她聽,

10個月大時, 每次當我唸完故事書, : 故事結束啦.

 

她就大哭. 因為她知道故事結束就是唸完的意思.

 

小孩子很厲害, 10個月大就知道我講話的意思.

 

-----------------

 

皮皮一歲多時, 就很會''演戲''.........= =

 

她很喜歡假裝跌倒, 因為她跌倒時, 大人會過去給她呼呼、關心她,

她很喜歡人家關心她吧, 所以她就一直假裝跌倒,

''哎唷''一聲, 大人就會趕快跑過去關心她,

她就會很高興. (因為她的嘴角會綻放笑容.....= =)

 

她常這樣, 結果大她一個月的小表姊也開始學她假裝跌倒,

結果被她媽媽罵. XD

 

後來皮皮又很會裝自卑和憂鬱.

 

同樣地, 因為她知道大人會過來給她秀秀、安慰她,

她就樂此不疲地玩著.

 

= =

 

------------------

 

皮皮剛學說話時, 不會發''''這個音,

那時候住在娘家, 她叫我爸, 都叫: 阿忠, 阿忠!

 

她大一點時, 我講給她聽, : 你怎麼叫''阿公''叫成''阿忠''? 誰是''阿忠''??

 

她聽了都一直笑.

 

------------------

 

皮皮約2歲的時候, 那時我和她還住在娘家,

有一天, 她在吃芭樂, 吃一吃, 將一小塊芭樂塞進鼻孔裏,

我和媽緊張死了, 連忙帶她去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

 

當醫生用儀器將芭樂吸出來時, 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 皮皮疑似第二次又將東西塞進鼻孔 (後來去給醫生檢查是證實沒有)

我的反應是:

........= =+.............死小孩, 你又給我塞東西在鼻子裏喔?!

捉你去看醫生啦, 叫醫生給你打針啦, 活該!!

 

這次一點也不會緊張了, 還在那裏一直罵皮皮活該.

因為已經有看診一次的經驗了,

所以這一次完全都不會緊張了, 還在那裏一直罵小孩子.

 

---------------------

 

皮皮在2歲多就知道什麼是美醜.

 

我給他買一些比較中性的衣服, 要她穿時, 她哭得要命,

因為她只要穿粉紅色的衣服, 覺得那個才是''漂亮的''.

她覺得其他的顏色很難看. 所以一直哭.

 

那我其他較中性顏色的衣服不是白買了嗎? = =

 

她現在滿4歲半了, 仍舊認為粉紅色才是最漂亮的顏色.

 

---------------------

 

皮皮三個多月大時, 就會說''可愛''兩個字,

打電話告訴娘家的弟弟, 還附上皮皮的說話錄音.

 

媽和弟弟告訴爸說, 三個多月大的皮皮會說''可愛''兩個字,

爸說: 哪有可能, 三個多月大怎麼可能會說話.

 

阿良就放錄音給他聽.

我爸的反應: XD................

 

然後我爸還去告訴他朋友, 他朋友的反應是: 哪有可能, 三個多月大怎麼可能會說話.....

 

XD

 

----------------------

 

皮皮在四個多月時, 那時搬回婆家住,

她爸爸教她伸舌頭扮鬼臉, 她也學她爸爸伸舌頭扮鬼臉,

有照起相來以資証明喔. XD

 

-------------------------------


我和老公都說''狐臭''是狐狸的味道,
而腋下, 我們就稱之為''狐狸''.

那時候皮皮還沒滿一歲時,
我抱她坐在我的腿上, 晚上一起看電視時,
一到廣告時間, 我們就有伸展手手的運動.

我: 狐狸! 狐狸! (邊幫皮皮做舉高手的動作)

有一天, 我沒幫她做舉高手的動作, 只講了一聲''狐狸'',
皮皮就自己舉手.
我看了都笑出來. XD

後來娘家媽媽看到後, 也笑得要命,
還要皮皮表演給她舅媽看.

那時候皮皮站在遊戲床裏,
表演給她舅媽看.

唉唷, 我們自己的笑點, 自己知道就好了,
皮皮的舅媽怎麼會曉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