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1

 

在幫皮皮洗澡時, 皮皮提到了殭屍, 之前她的同學就常拿殭屍來嚇她,

今天她要我講什麼是殭屍.

 

我就大概講了一下, 是中國雲南那裏的古代風俗, 因為那裏都是高山,

有人在外地死掉, 如果想運回家鄉安葬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就有法師在屍體頭上貼符咒, 然後趕屍回雲南安葬.

不過我有說, 殭屍那是傳說啦, 不一定是真的.

 

皮皮: 為什麼殭屍會聽法師的命令呢?

我: 因為他們的頭上都貼''符咒'', 如果''符咒''拿下來的話, 他們就會倒下來了.

皮皮: 什麼是''ㄈㄨˊ ㄓㄡˋ'', 就像皮膚一樣皺皺的嗎? (她指著泡水泡太久, 而皺皺的手指頭皮膚)

我: .............XD ..............不是啦, 是一張紙, 上面有畫東西啦.

皮皮: ''膚皺''? 就像皮膚一樣嗎? (她指著手臂上的皮膚)

我: ...........XD .............是''符咒''啦.

 

後來又解釋了一下, 不過小朋友還是聽不太懂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