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早上七點多要載皮皮去上學,
在牽托車時, 皮皮看著天空說: 天上有小雲.
 
我抬頭看天空, 藍藍的天空, 一片雲都沒有,
只有一個半圓形的月亮, 微微發出光亮地高掛在天空上.
 
我: 那個不是雲啦, 是還沒下山的月亮.
 
皮皮: 喔...........
 

2013/09/04
 
想給皮皮參加學校的跆拳道社, 學一點防身的功夫.
 
今天皮皮拿錢去繳費, 也買了道服.
 
她回家後, 很高興地試穿道服給我看.
 
我看到低垂的領口開到快到腰部了.
 
我: 天啊, 領子快開到腰部了, 你穿這樣子, 兩顆ㄋㄟㄋㄟ會跑出來耶! 會被別人看光光!!
 
皮皮: 那怎麼辦?
 
我: 那縫一些暗釦好了, 穿的時候要釦緊.
 
皮皮: 好啊.
 
(皮皮拿起白色的腰帶)
 
皮皮: 這個腰帶要怎麼綁啊?
 
我: 乾脆綁在兩顆ㄋㄟㄋㄟ上, 這樣ㄋㄟㄋㄟ才不會被人看到!
 
皮皮: 哪有人這樣穿!!
 
我後來去查網路圖片, 原來跆拳道道服裡可以穿自己家裡的衣服,
這樣我就放心了, 要不然領子開這麼低, 胸部要跑出來見人了........
 

2013/7/26
 
 
 
皮皮: 媽媽的肚子好大.
 
我: ..........= =+........我這不是肚子大, 我這是小肚腩.
 
皮皮: 那我是小肚女.......^O^
 
我: 我說的是小肚''腩'', 不是小肚''男'', 是月字邊的''腩''.
 
皮皮: .......@@
 
 
 
 
 
2013/7/28
 
吃完晚餐後, 我在房間上網, 忽然聽到客廳有很大聲的巨響,
衝到客廳看, 餐桌旁的小?燈掉了下來, 皮皮正坐在旁邊.
 
我: 皮皮, 你把?燈弄掉下來?.........= =+
 
皮皮 (很生氣): 沒有啦, 是它自己沒放好掉下來的........= =+
 
我: 真的嗎?........= =
 
皮皮 (很生氣): 真的啦!!.........= =+
 
後來我看燈光下的皮皮, 臉上的皮膚怎麼紅紅一塊一塊的.
 
我: 你臉的皮膚怎麼紅紅的, 是不是又皮膚過敏了?
 
皮皮 (尚在生氣中): 哼! 死都不要告訴妳!!......= =+
 
我:...........= =........那妳就死吧!! (掐住皮皮的脖子一直搖)
 
皮皮...........XD.........(笑好大聲)
 
原來皮皮買了蛙鏡, 下午有去游泳, 所以皮膚戴蛙鏡的關係,
有一些些紅腫.
 
2013/07/29
 
皮皮知道我最近開始上班了.
 
皮皮: 媽, 妳一個月賺多少錢啊?
 
我: (沒好氣地回答) 一千萬啦!...........= =
 
皮皮: 哇! 好多喔.......
 
我: 最好有賺那麼多啦.......= =
 

2013/05/31
 
和皮皮手牽手散步.
 
皮皮: 媽媽, 妳有沒有留學?
 
我: 家裡要很有錢, 才有辦法留學吧!
 
皮皮: 像那個三年級, 放學後留下來.....(接下來講得語焉不詳)
 
我: 妳說的那個是''留級'', 不是''留學''吧!
 
皮皮: .........(不太懂有什麼差別)

 


2013/01/04


小姑3號生了寶寶, 今天我們全家去看她和娃娃.
娃娃好可愛, 皮皮好高興.

大家在聊天, 說皮皮的表姊差皮皮9歲,
皮皮差小娃娃又差9歲.

回家講起這件事時,


我: 表姊現在高三, 你小二.......等妳高三時, 小妹妹就小二了.

皮皮: 姊姊現在是高中, 不是高ㄙㄢ.

我: 姊姊現在是高三啊, 等你高三時, 妹妹就跟你現在一樣是小二.

皮皮: 姊姊是高中, 不是高ㄙㄢ.  (皮皮一直重覆講這句話)

我: .....@@

皮皮: 姊姊沒有爬高''山''啊, 姊姊是高中啦.

我: ........smile03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