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綠林 EZRead Touch 典藏愛情機 (電子書閱讀器), 今天才剛入荷,
這是我的新年禮物, 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這篇可不是廣告商要我放的廣告文喔.......smile038.gif  

 

盒子與典藏愛情機, 螢幕上的保護膜還沒撕掉.

綠林 Ezread touch 典藏愛情機

 

 

用原子筆作比例, 那個圖是關機畫面, 好像有六種關機畫面輪流更換的樣子.  (02/14更新: 關機畫面只有三種, 就是 介紹與書目 點進後, 第二張圖片有六本書的那張, 放在前面三本的封面.)

綠林 Ezread touch 典藏愛情機

 

 

配件: USB傳輸線及耳機

綠林 Ezread touch 典藏愛情機3  

 

我有一個很大的願望就是--- 用好看的小說把我淹沒吧........XD  
(我老公聽到我的願望後的表情是這樣-----> coldsweat.gif  )

想是這樣想啦, 因為很愛買小說的緣故,
家裡的收納空間越來越小了,
所以一直有在想要買電子書閱讀器.

本來很想買亞馬遜的Kindle,
看很久, 但一直沒辦法下手的原因,
是因為我的英文很爛, 有什麼問題的話,
完全沒辦法問人之外, 也不知要去問誰,
而且買了也不知能不能看中文的小說, 所以只好放棄.

我完全沒有想買平板電腦的想法, 家裡就有普通的家用電腦了,
我用家用電腦的LCD螢幕來看網路小說, 常看到眼冒金星, 眼睛很不蘇胡,
我幹嘛再去買一個差不多螢幕的東東來傷自己的眼睛..........
我想要買的是有E-ink技術、不傷眼睛的產品.

我一直想買螢幕大一點的, 但目前台灣好像沒有出7吋以上的電子書閱讀器,
我本來是看上綠林 EZRead Color 七吋彩屏機,
但是仔細看, 它是''7吋LCD高清電容觸摸螢幕'',
那不是跟家用電腦一樣嗎? 不是E-ink的, 所以只好放棄.

所以我就改看這一款 綠林 EZRead Touch (觸控式易讀機 E60622R) 典藏愛情機,
裡面有附300本狗屋的小說, 還有600本其他類的書籍. (其介紹與書目在此)
我是在博客來買的, 2899元, 而且是現在有特惠, 比平常價便宜1100元, (平常價3999元)
到二月二十二日為止喔, 要買的人要快.

嗯, 我也要將我的外曼想辦法掃描存檔在我的愛情機裡,
因為這可以外接擴充容量到32G,
如果一本書1MB計算, 可存30000本書, 哇!!  真是天堂啊........... onion%20(25)
(我老公說, 想歸想啦, 你有那麼多耐心及恆心去掃那些書籍嗎?............coldsweat.gif )    

 

(大家不要留言向我要外曼檔, 我會刪除留言的喔, 因為這只是我純粹的私人收藏啦!
我只是要描述一下, 我想用這台典藏愛情機做哪些夢想中的事而已!.........smile038.gif )

 

想用EZRead Touch典藏愛情機看電子書可在 Ezread易讀網買到, (這是它的官網吧!)
不過它裡面言小的電子書有點舊, 時差約一年,
就是目前是2013年年初, 但它裡面的言小最新只到2012年年初.
但優點是這個網有小說出租服務, 以便宜的價格就可在有限制的天數裡看小說.

Pubu電子書城 禾馬的部份是和紙本同步出版的, 但狗屋方面仍然落後一年,
缺點是沒有出租書籍的服務, 要看的話, 就一定要用買的,
優點是禾馬方面可得到剛出版的小說,
且裡面的搜尋功能排序方面也做得比Ezread易讀網來得強, 較容易找到想要的書籍.
(Ezread易讀網的搜尋功能, 居然完全不能做排序........coldsweat.gif  )

我以後應該仍是在實體的小說出租店租書, 有想收藏的書才上電子書城購買,
因為在網路上租書看, 前面有提過時差落後一年之外,
平平花一樣的錢租書, 我在實體店面租, 還能留下美美的封面圖咧,
網路上租書就沒辦法這樣了, 所以我仍然會以實體小說店租書為主.

還有, 寫一下我現在拿到手玩了半天的心得,
拿到原機去Pubu電子書城要看''DRM-free檔案下載''的書, 是不能看的.
(Pubu有一些試閱版的, 可以下載試試看, 到Pubu打''試閱''即可找到)  
(害我提心吊膽了老半天, 不能看的話, 我想買禾馬最新的書該怎麼辦啊............coldsweat.gif)

但韌體更新(軟體更新)後確定是能看的.
目前最新版韌體是 2012-09-03 E60622-R2.3-2.5.39 TW-EZCT01 典藏愛情機
官網 http://www.ezread.com.tw/firmware
有附教你如何機子裡更新程式, 很容易做.

2013/02/17 補充: 不確定軟體未更新前能不能看, 因為今天才發現載入Pubu小說後必須機子先關機, 再重新開機才能看...........而我的機子現在已重灌軟體了, 所以不確定未更新前能不能看.

 

我玩這台, 到目前為止滿滿意的, 機子可直看或橫看, 字也可選自己喜歡的大小,
我老公試機後滿喜歡的, 說他也好想買一台........smile038.gif  

有什麼其他心得, 再在這裡隨時新增.

 

(我想買6吋機的皮套, 看網路是說不好找, 有找到的話, 再在這裡貼出)

 

 

我買典藏愛情機之前的參考文:

[閒聊] 電子書閱讀器租閱

2012.02.19 EZRead Touch典藏愛情機 -- 很詳細的開箱文

[請益] 關於綠林的電子書閱讀器

 

--------------------------------------------

2013/02/15  心得: 大家常用的DOC及TXT檔, 確定可以在此機上使用, 而且字體可以自由放大或縮小. 喜歡的段落也可折角做書籤, 以後要找很方便...........也可輸入頁碼, 到達想要的頁數............查詢方面, 用輸入注音方式可找小說內的關鍵字..........EPUB及PDF這兩種檔上可以畫注記如螢光筆反黑, 及使用橡皮擦.

 

--------------------------------------------

2013/02/17 心得: 從Pubu電子書城買了正版的言小, 但載入Ezread touch 典藏愛情機後不能讀取, 很傷心是不是看不到了, 正在想以後不要買電子書了 cry.gif, 我老公叫我機子關機, 再重新開電源.............後來從Pubu買的正版電子書皆可順利讀取, 害我高興得要命.........smile038.gif..........(Ezread 網站都沒有寫讀取其他網站電子書的方法, 誰曉得要這樣做咧........y13.gif )...........下載一本Pubu的言小, 檔案是約2MB大小, 裡面有兩種檔案...........而且下載的時間有點久, 都要10-20分鐘才能完成, 然後從自己的信箱打開收下載.

 

--------------------------------------------

2013/02/19 我有就電子書綁定裝置的問題, 分別問了Pubu及Ezread, 兩家電子書城回信速度都很快, 感覺很不錯, 可以將內容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總是要先問清楚一下, 才能放心花錢購買產品啊........cool4 )

 


我問Pubu的問題大致如下:
我看''飽讀會員''的產品頁面都寫''單一帳號最多可以綁定四個裝置'', 想請問, 如果我不是參加''飽讀會員'', 我是購買''DRM-FREE下載''的, 想永久收藏書籍, 它有要綁四台裝置嗎? (註: 飽讀會員的意思是, 每個月固定繳一百多元, 則書城內的雜誌及書籍無限暢看)

 

Pubu回答:
客服人員跟您說明一下,
單一帳號最多可以綁定四個裝置此一限制,
是指您可以同時在四台裝置上,使用我們的APP(iPubu電子書/飽讀電子書)來下載閱讀。
而且您亦可於任何時間,在我們的網站上管理您帳號下所綁定的裝置,
意即如您未來有裝置不再使用時,可以隨時至我們的網站上刪除此一裝置。

如果您是購買Drm-Free的下載版本,此一版本不會有任何裝置綁定限制,
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下載書籍後,儲存於您的所有裝置中,隨時閱讀。

 

*****

我問Ezread的問題大致如下:
我買了貴公司的Ezread touch典藏愛情機, 想請問一下, 我在貴站買的電子書是永遠屬於我的嗎? 如果五年後我的機子有損壞或是因有更先進的產品而更換了機子, 新買的機子可以讀到我在貴網站所買的所有電子書嗎?


Ezread 回答:
您所購買的書籍將永遠屬於您的,都會存在易讀網上之您帳號底下之雲端書櫃。
另外,我們確實每個帳號僅於搭配一台閱讀器,
故如您更換機種後,欲將該帳號之書籍放入新機器中,
煩請聯絡我們告知更換新機一事。
我們將會為您變更機器序號,您即可將您雲端書櫃中的所有書籍,同步至您所指定之機器中。

 

 

--------------------------------------------

2013/02/24  現在使用機子一個多星期了, 滿喜歡的..........今天皮套終於寄來了, 因為機子大小和Kindle paperwhite差不多, 所以當初我是用Kindle paperwhite下去找皮套的...........我是在GOOGLE打'' Kindle Paperwhite 6吋 皮套'', 這幾個關鍵字找到的, 一個299元, 80元運費外加.........(也可用 Kindle touch去找, 有的賣家寫下面我買的皮套, 是寫 Kindle touch用的.)

 

放上去大小嘟嘟好, 那個釦子是磁扣, 皮套是硬皮的. 我螢幕的保護膜有撕下來了, 所以照的時候不會反光了.

Ezread touch +皮套

 

外觀.

Ezread touch +皮套

 

上方來看, 帶子有遮到電源開關, 不過沒有影響.

Ezread touch +皮套

 

下方照片, 帶子有遮住USB傳輸孔.  

Ezread touch +皮套  

 

插上USB傳輸線後仍可順利使用.

Ezread touch +皮套

 

 

--------------------------------------------

2013/02/26 心得: 在Ezread買了電子書, 其實家用電腦也可線上閱讀............載入小機子之後, 試著將小機子內的檔案用copy的方式copy到家用電腦內, 結果從家用電腦是不能讀取的............所以有綁定裝置的狀況............意思就是, 要嘛就用家用電腦線上閱讀, 要嘛就只能在小機子上閱讀. 

 

-------------------------------------------- 

2013/03/10 心得: 本來在小機子裡有設一個''正版Pubu小說''夾, 不知為什麼忽然裡面的小說都讀不到, 我又是一番緊張啦 cry.gif, 想說明天要寫信去Ezread公司問一下...........後來試著從網路隨便下載一個pdf 檔案, 居然在小機子上能讀 (那表示讀取的功能是沒問題的啊.....thinking.gif.....所以應該只是臨時當機情況)............我後來將''正版Pubu小說''整個資料夾刪掉, 將存在家用電腦內的原檔, 在小機子內另存一個新資料夾, 後來就可以讀了..........所以重點就是, 重要的檔案, 除了小機子外, 一定要另存檔案, 如果小機子偶有當機情況時, 還有挽救的餘地.

 

--------------------------------------------

2013/03/11 心得: 之前Pubu下載時是兩種檔案一起下載的, 時間約花10-20分鐘才能下載完畢, 下載次數限3次..........今天買新書後, 發現它的系統重設, 兩種檔案可分開下載, 下載時間縮短很多, 下載次數共限5次...........ㄟ......那這樣之前所買的檔案應該要加次數啊, 要不然之前的已下載一次, 現在只剩2次機會, 意思就是兩種檔案各剩1次機會了, 感覺好像不太夠用........y13.gif  

 

-------------------------------------------- 

2013/04/25 訂作了一個小平板電腦包, 想說將閱讀器帶出門時可以防震用, 不過我訂作的不是6吋的尺寸, 而是7吋的尺寸, 因為我想也許幾年後Ezread有出E-ink技術的七吋機時, 我就會想換機了, 如果換機後這個小平板電腦包還可以放得下的話, 就給它繼續使用, 呵呵呵, 我好會算啊………貴夫人~1 

我是在露天拍賣打''手作 電腦包'' 找到這家''Ventana 布手作''……但因為我想訂7吋的尺寸, 所以我先在網路上查好7吋機皮套的尺寸, 然後報給老闆, 闆是以7吋的尺寸來幫我製作......裡面舖棉, 600元含運.........老闆好像不常上露天的樣子, 所以我是到她的部落格跟她詢價討論的.......y13.gif...........老闆製作的速度很快, 匯款後不到五天我就收到東西了, 成品很漂亮, 我很喜歡.........8.gif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   

 

背面............老闆那裡也有比較男生款的藍色and咖啡色格紋布, 可以適合男生用.......(價格會因選的布料不同而有些許變動)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 2

 

我有用厚紙板裁了一片七吋機皮套的大小..........右邊6吋機的皮套厚度是2cm.........原子筆是拿來做比例的.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3

 

將厚紙板和6吋機一起放入袋子中, 放起來會很貼喔, 所以尺寸要量準再報給老闆, 或是量好後長寬高都各加0.5cm再報給老闆, 要不然照著實際尺寸做, 會很剛好貼著機器的大小喔.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4

   

拉上拉鍊的樣子, 上面的扣子是磁扣…………原本老闆放在露天拍賣的sample, 主袋口上方是沒有加拉鍊的, 我特別要求要加上拉鍊, 以防磁扣萬一沒扣好或哪天拿錯方向時, 閱讀器意外掉出.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5  

 

 

前方的小袋有點厚度, 可放USB線及耳機…………我有加個短提帶, 不加短提帶的話, 價格會減個100元左右吧, 不過我覺得有加短提帶, 手拿時會比較穩………也可再加個長揹帶(我沒有加), 價錢上會多個140元左右.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6

 

 

手拿的樣子.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8 

 

 

放入包包內, 要帶出門囉..........8.gif 

紅梅7吋機平板電腦包7

 

--------------------------------------------
2013/06/17 心得: 因為家用電腦有點會當, 所以將家用電腦的系統變更, 變更後在PUBU買了一本電子書, 下載到家用電腦裡, 再COPY至電子書閱讀器的''PUBU正版書''夾, 發現''PUBU正版書''夾整個當掉了............後來只好資料夾整個刪掉重弄.........有在懷疑是家用電腦系統更新後, 買了新的電子書又COPY進去, 而影響了電子書閱讀器的讀取..........要不然昨天之前都讀得好好的啊....y13.gif  

 

--------------------------------------------
2013/06/18 心得: 發現之前資料夾會當的原因, 應該是讀取的時間不夠............意思就是說, 我放新檔進去, 他還沒讀取好, 但他系統本身又有設定幾秒內沒讀到資料, 就會整個跳出來............所以都還沒讀取好, 就被系統跳出資料夾來了..........所以我現在是先將新檔都先COPY在一進門的地方, 不設任何資料夾, 先讓機器讀一次, 然後再將檔案剪到想放的資料夾內.........比如說, 電子書閱讀器和家用電腦連起來時, 電子書閱讀器顯示是''E''槽, 就將新檔放在''E''槽之下, 不要設任何資料夾讓新檔被閱讀器讀取一次, 然後這時發現可正常讀取, 再將檔案剪到想放的夾子內.

 

--------------------------------------------

2014/09/10 先說, 我現在要介紹的網站的電子書, 是不適合這台綠林電子書閱讀器看的, 因為沒有支援的檔案, 我只是純粹要介紹網站而已..........在網路上亂逛時, 發現一間線上租書店-- 亂搭!租E書網, 有出租小說和漫畫, 喜歡的話也可以用購買的方式..........重點是他有在出租禾林的中文版羅曼史漫畫耶, 以前我曾買過博漫出版社的禾林羅曼史漫畫, 不過它後來就沒出了..........而且也有限制級的漫畫, 我偷偷在網路上看, 也不會被我女兒發現...blush.gif ...........還有BL漫畫, 租書之前, 都可以先試閱幾頁看看, 看喜不喜歡..........禾林的漫畫, 點進''免費試讀''裡, 可以看到原文書名及英文書原作者名........要看詳細介紹, 請上: 亂搭!租E書網

 

--------------------------------------------

2015/11/09  因為新月, 我買了一台ONYX BOOX M96C Plus (手指觸控), 9.7吋的電子書閱讀器....onion%2520(35) .......以後這台Ezread 6吋機就專門租書用好了.............而且我老公肖想這台很久了, 就暫借給他用好了.

 

 

--------------------------------------------

2017/07/07 經過四年半的使用, 這台機器故障了......onion%20(35)...........要照我的個性, 故障就算了, 重新買一台新的就好了........但EZread官網早就沒在賣新機子...coldsweat.gif......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修機子 (因為我現在有那台9.7吋的機子了).........這次的經驗是, 要綁機才能看的小說, 真幸好我只買了3本, 其他都是在別站買不綁機的, 要不然這下鐵完蛋........以後買這種類似的3C產品, 要綁機才能閱讀的3C產品絕對不買, 一旦壞掉又買不到新的, 那裡面花很多錢買的小說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