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 (典心) 呀呀繪2  

呀呀插畫-- 姑娘 (典心)

   

讀後心得: 

這本不是羅曼史小說, 裡面是很像聊齋一樣地一篇一篇的短篇故事……….主軸是繞著一個有著高深法力的女城主轉…………故事講的是一座叫硯城的城鎮, 歷來的男女城主都無姓名, 男的城主都稱為’’公子’’, 女的城主都稱為’’姑娘’’…………而這任是個女城主, 所以稱她為’’姑娘’’……………這座城裡除了人類, 還住了很多的妖精鬼怪, 小說裡寫的就是這些居民們與’’姑娘’’之間的故事………..

故事寫得滿綺麗的, 寫了很多花開花落, 樹精花精的..........裡面全部有九個故事, 其中只有一篇帶著比較濃的愛情成份..........而這本小說裡最惡的惡人, 我卻覺得他最可憐, 好好的一個人因莫名其妙的事情被逼成魔, 正常人遇到這種事都會發瘋吧, 希望他最後能有好結局啦 (我覺得女主角的立場倒反而像壞人了..........y13.gif )..........最惡的惡人, 你要戰勝女主角, 完成你的心願啊..........(居然幫惡人加油, 哈, 好奇怪.......smile038.gif )………..還有, 女主角和她的心上人之間都沒有什麼感情上的描述, 而這個城的奇怪規定, 讓我覺得女主角可能最後不能跟她心上人在一起吧 (我覺得那個規定寫得滿奇怪又滿牽強的, 讓我覺得其實當城主是一種懲罰.......what , 這樣誰會願意當城主呢........smil43e9c3a650c67 ), 如果出第二本, 我再想看看要不要租來看, 因為我每次看小說都很溶入劇情, 所以我最不能看那種男女主角沒在一起的故事, 那都會讓我痛苦很久..........看小說就是要開開心心地啊, 所以我從不看那種會讓我得到內傷的故事..........y1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