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昨天黃昏六點多, 煮好晚餐後去皮皮的安親班接她回家.

皮皮一見到我, 就眼眶發紅, 開始掉眼淚.
我很緊張, 問她,

我: 老師打你嗎? 安親班小朋友欺負妳? 有誰欺負妳嗎?.........


皮皮一直搖頭, 都不回答, 一直哭,
我問了將近十分鐘, 她一直哭都不回答,
十分鐘後, 她才說,
社區大樓的秘書阿姨, 說要送皮皮水裡的生物--小螺,
叫皮皮下午六點前去找她, 因為六點後阿姨就下班了.

而我超過六點才去安親班接皮皮, 皮皮趕不到六點前去找秘書阿姨,
拿不到小螺, 所以很傷心在哭.

= =

我就跟皮皮講, 妳又沒有跟我講要提早回家,
媽媽每次都六點多才接妳回家的啊,
妳下次要提早回家要事先告訴我, 要不然媽媽怎麼會知道咧?

(其實我本來不贊成她養小螺的, 但看她哭成這樣, 只好被迫答應了..........= =)


然後, 我今天安親班五點半下課時間, 就給他等在安親班門口,
趕快載皮皮回家.

皮皮拿了一根湯匙去樓下給阿姨撈小螺, 裝在罐子裡後, 又在樓下玩了一陣子才回家,
她好高興, 有向阿姨要了一些水草和魚飼料要來養小螺.

後來皮皮在寫功課, 邊講,

皮皮: 咦, 小螺怎麼不吃魚飼料啊?

我: 人家剛離開家, 心情不好, 怎麼會吃東西啊?..........(開始模仿小螺的語氣)........有個叫皮皮的人類好殘忍啊, 把我帶離開家, 讓我和爸爸媽媽分開, 我再也看不到爸爸媽媽, 也看不到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了.......(我類似的台詞, 重覆唸了幾次)

皮皮: (忽然從椅子上滾到地上打滾).........把他們分開的是樓下的阿姨, 不是我啦.......onion%20(61)(皮皮真的在地上作此打滾狀)

我: (嚇了一跳) 驚_1_~1............好....好啦......coldsweat.gif

 

我再也不敢再唸下去了........coldswea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