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灰亦相思 (言妍) 劉靜薇繪            

書 名: 成灰亦相思 (長相思之一) 

出版社-系列-編號: 希代文叢-711

作 者: 言妍 

出版日期: 1998-02

頁 數: 232 頁

時 空: 日據時代

封面繪圖: 劉靜薇

評 分: 因為這本我帶有很多的私心(極喜歡), 我不能精準地評價多少分耶....03.gif.....所以就列我部落格最高分數, 超級無敵吧!

備 註: 有存書   

文 案:

成灰001 

讀後心得:

講真的, 我第一次看成灰亦相思的故事時,
真是太震撼了(感動至深).
作者寫的是大時代的故事與婚姻裡的悲劇.

女主角惜梅的未婚夫因抗日而在海外逃亡, 她為了守義理,
為了未婚夫四封寄給她的情書裏的深情, 就算沒有新郎,
她也毅然決然地嫁到未婚夫家, 想等待他回來.

而她的堂姊寬慧, 是婚姻裡的悲劇.
(這裏不細表, 免得破壞大家看書的興致)

紀仁, 是惜梅未婚夫的好友,
在惜梅未婚夫不在身邊的這幾年裡,
都是他伴著惜梅走過來的,
惜梅對他心動, 被他牽引著思緒,
卻又自責自己怎可被未婚夫之外的男人所吸引.

幾年後, 等到她的未婚夫帶著妻小回來時,
惜梅才知道當初讓她毅然決然嫁進他家的那四封情書,
居然不是她未婚夫寫的,
那麼究竟是誰寫的呢?

很為紀仁的癡心與深情而心疼,
整個故事甜甜的, 淡淡的, 也刻畫了寬慧婚姻裡的無奈與悲情,
很細膩的文筆及情感的描述,
言妍的小說裏, 我最喜歡這本了.........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