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簡介 (Introduction)

2013/02/14 買了電子書閱讀器 綠林 EZRead Touch 典藏愛情機 (有簡介), 以後做為收藏喜歡的言小使用..........愛麗森的正版言小電子書List 這篇是方便我隨時進去記錄及查詢用, 所以才放連結在置頂的, 我是很尊重智慧財產權及版權的, 若有留言要向我要電子書檔案者, 一律刪留言喔.........2015/11/09  因為新月, 我買了一台ONYX BOOX M96C Plus (手指觸控), 9.7吋的電子書閱讀器........onion%2520(35) 

2015/04/02 我現在不是在部落格內放了很多很大張的小說封面繪圖嗎? 出版社, 如果您們覺得我放這樣的大張封面繪圖, 奇檬子很不爽的覺得我有侵權的話, 請留言告訴我, 我會撤圖的.........請不要一下子就說要把我告到法院啊, 這樣會嚴重打擊我熱愛看小說的心靈啊...onion%20(66).........我以前寫外曼時, 也是放了很多相關時代的大張外國仕女圖, 我就是視覺動物咩 smile038.gif, 部落格長得越漂亮, 寫起小說心得來會越寫越起勁.........上次我也嚐試放像博客來那麼小張的封面圖, 結果寫部落格越寫越無趣, 一度想說停寫言小心得算了....onion%20(35).........還有, 因為我部落格裡有放''娃娃屋立體書'', 每天都有很多的外國人連到我的部落裡來看這些立體書, 我就想說, 給他們看一看我們台灣漂亮的小說封面圖也是很不錯的啊.8.gif..........總之, 如果出版社您覺得我放大圖有侵權的話, 請留言告訴我啊, 我會撤圖的.......留言語氣請不要太凶啊, 我稚嫩的心靈會承受不了打擊的..驚_1_~1......... (不過講真的, 只放小圖, 寫部落格寫起來真的很無趣啊........onion%20(4) )

2012/10/05 側欄新增''言情小說''匣, 放一些國內的羅曼史小說(言小)......4分(滿好看)以上的小說我才有評分.........我喜歡的故事類型是深情豬頭男和揪心的故事, 我也很喜歡看那種寫得很可愛的故事.........大家有想要找的書或作者, 請用''搜尋器''搜尋喔........大家在我部落格看到的言小, 如果文案部份是用掃描的, 那表示我是有藏書的........只放封面大圖, 而文案部份是用貼文字的, 則為租來的小說, 以此來跟我收藏的小說作區別.......買了電子書的話, 則會另外備註寫出..........固定每星期三、日PO言小心得, 外曼心得現在是有看才有PO...........外曼部分, 不管是租的或買的, 我都懶得打字啦, 所以文案統一用掃描方式.

2012/12/09  我放''言情小說''夾的標準, 是四分(滿好看)以上的等級我才有評分.........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太虐的惡劣男小說、劇情很悲的故事.........穿越時空的故事我看很煩了(是找不到題材寫了嗎? 怎麼每一本書都在穿越? .....coldsweat.gif )......重生的題材我也看很膩了..........還有, 結局不完美的、悲劇的、淒美的、一夫多妻的、男女有一方要死不活的、長得很像的替身劇情, 這些故事若是四分以上的等級, 我仍舊不會作評分喔.........還有, 我也很受不了入贅劇情, 還有那種被人牽著鼻子走、沒什麼男子氣概的男主角啦…………因為我比較喜歡看古裝的故事, 所以幾乎PO上來的都是古裝的書喔........還有, 出版社, 希望您們的封面圖能畫漂亮一點啦, 這樣才能引起我租書的興趣.......smil43fb4ec10aa6a........我對從沒看過的作者的書, 都先看封面漂不漂亮 (不漂亮的封面我就擺回去啦.....y13.gif ), 次看內容簡介, 才決定要不要租書, 我好膚淺啊......smile038.gif

2015/05/23 常有網友留言, 問我有沒有在出租外曼, 或賣立體書, 跟大家講, 我開這個部落格, 純粹只是為了興趣而已, 所以我沒有出租任何書籍, 或賣任何東西, 我的部落格是完全無營利性質的..........如果大家在我部落格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東西, 請到別的網站找找看喔. 

 

 

2012/4/9 側欄新增 ''電影影集服飾分期''...........我把一些電影或影集, 找出它們的劇照, 依時代分類, 相關時代的服飾照片, 用連結, 貼在每本古裝外曼小說的介紹文裏............每個時代的大目錄也能查詢相關古裝外曼小說, 而每部電影影集裏, 皆有附試看片.........主要是要看每個時代不一樣的服裝, 也是僅供幻想用, 這樣大家看古裝外曼時, 幻想起來就更有依據啦............smile038.gif.............總目錄在此: 電影影集服飾分期--總目錄 (可點進).............例子: 大目錄 攝政時期服飾電影影集 裏有電影的介紹, 下面有'' 攝政時期服飾的小說''列出攝政時期的外曼.............例子: 那年秋天 裏面有 ''服飾照片: 19世紀中期服飾電影影集'' 連結回相關的服飾網頁.............目前只找到13世紀, 及16世紀之後的圖片, 其他世紀的電影影集比較難找, 有找到的話再加入.

2011/10/1  想跟大家講, 我弄部落格的時間不是很久, 不太知道''加好友''是要幹什麼, 所以有網友加我為好友, 我也不太知道是要幹嘛.......@@........(我以前以為是''訂閱文章''的意思......@@)........最近我才知道, 別人加我好友後, 我必須要反加好友, 對方才看得到我開放給好友看的文章.......... 其實大家不加我為好友, 還是看得到我部落格裏所有的外曼心得和立體書文章, 還有我女兒及我的生活記錄, 所以不用加我為好友, 就都看得到啦. 而我有寫一些財經書的心得, 因為有的有附文章的圖片, 為怕違反著作權法, 所以只開放給我娘家的家人看而已.  所以大家不用加我為好友, 也可以看得到除了財經書之外的所有文章啦..........所以我想在這裏慎重告訴大家, 我的部落格沒有反加好友喔...........所以如果我沒有反加好友的話, 請大家不要生氣, 因為我部落格的文章不反加好友的話, 大家也都看得到啊.  

還有, 因為常被問到要去哪裏租外曼, 所以想介紹一下租外曼的地方.........露天拍賣網有一間''卡特林書館'', 它比較新的有版權的書還滿齊的, 租一本書的租金是18元..........每次可以租4到6本書, 以6本書來算的話, 加上來回的運費, 平均一本書約花36元...........現在它還有其他的租書方案, 算起來租金更便宜了, 請自己去卡特林書館看一下它的''關於我''...........押金另外算, 每一本的押金不同, 下標後老闆會幫你算個TOTAL匯款的總金額.........不論租多少本書一律20天內要還就是了..........還書後, 老闆會退押金給您............我都大概一個月會去租一次, 跟老闆算有點熟, 所以幫老闆廣告一下........smile038.gif........不過老闆不知道我有設這個部落格啦, 是我覺得他的租書店很方便, 自己要幫他廣告的, 請不要誤會我就是老闆本人喔........smile038.gif

2011/4/28  側欄新增''浪漫愛情電影or影集''.......介紹浪漫的電影或影集, 也歡迎大家推薦浪漫的片子給我看喔........公視上的珍愛迷你影集系列, 我很了解啦, 所以這系列就不用推薦給我了, 詳情請看這裏 (可點進).........還有, ''錦繡佳人''這部片也不用推薦啦, 因為我覺得它一點都不浪漫, 類似這種男主角心理不貞潔的片, 就不要介紹給我了.......y13.gif.......還有, 淒美的片子也不要推薦給我啦, 免得我會得內傷.......y13.gif.......要有Happy Ending 的浪漫片才推薦給我喔.

2011/05/15 發現有人盜我的立體書整篇網誌及照片,  滿生氣的............告訴大家, 要引用我的網誌我很歡迎, 但請一定要註明出處.

2012/09/12 側欄''外曼''夾裏新增''找到原文書''夾, 一些原本找不到原文書, 後來才找到的, 放在此夾.

 

 

外曼小說部份 (Novels)  

會設這個部落格, 主要除了記錄之外, 也是因為它查詢書籍很方便......因為做成了部落格, 可以記錄書籍基本資料, 可以用相關字彙來找同類型的書, 可以寫些讀後感想, 如果只存文案在自己的電腦內的話, 這些都是沒辦法做到的.........所以為了記錄及查詢書籍方便, 而設了這個部落格.........還有, 我喜歡看的故事是個性有點陰鬱的豬頭男故事, 以及揪心的情節, 同好者可以參考一下.......想知道某本書的簡介或某個作者的書籍, 可以在搜尋裏打上書名或作者的名字, 則會列出作品出來, 因同一個作者在每個出版社的譯名可能不同, 標題只留主要譯名, 其他可能譯名放在文章內, 用搜尋來查仍可查到.........

我的部落格有提供小說內相關的歷史服飾圖片......我一直對外國古裝的歷史服飾很有興趣, 自己也買了好幾本圖書在看.......在網路上查詢時, 有查到願意提供歷史服飾連結的網站......那我就很高興地將小說內設定的那些年代左右的歷史服飾都找出來連結, 以後邊看小說, 邊可以在腦海中幻想男女主角穿那些衣服的樣子.......love.gif.......所以這些服裝是僅供幻想用的.......smile038.gif.......不過我查得很嚴謹, 是真的照小說內所設定的年代左右來列服裝的......希望看小說幻想時也能有所依據.......smile038.gif.......(請不要嘲笑很無聊的我啊......smile038.gif).........不能提供連結的, 則列出網站在哪, 點進也可看到歷史服飾.........還有, 比較早的年代的服飾圖片滿少的, 所以貼出來時可能會有很多重覆的圖片........而攝政時期及維多利亞時期的圖片較多, 所以這些年代可以貼出比較多的圖片出來.

 

  

我的部落格分的等級: (下面的彩色字已用超連結, 點進即可)

無法評論 (無分) --- 多半為不合我胃口的書, 看了幾頁就沒看了, 所以無法評論.

很難看 (1分) --- 難看的書可依此查詢. 此階還有個關鍵字''不太好看'' (1.5分), 程度只比''難看''還好一點.

還可以看 (2分) --- 第二階的書. 幾乎都是劇情有所缺失的故事, 才會列第二階.

還不錯看 (3分) --- 第三階的書, 平平淡淡又普普的內容, 故事沒什麼缺失, 但還不到滿好看的地步, 則列第三階.

滿好看 (4分) --- 第四階的書.

很好看 (5分) --- 第五階的書. ''通常''是男主角有夠豬頭或情節有夠揪心, 才會晉級到這個等級. 不過也不一定, 有的是故事真的很好看, 也會列第五階.

非常好看 (6分) --- 第六階的書. 其實我的部落格分級只到第六階, 但這一個等級有幾本是''超級無敵'' (7分) , 故事是非常好看中的超級好看, 所以另列一小階出來. ''超級無敵''的書, 目前只有寥寥可數的幾本.

  

*** 要說明的是, 因為我喜歡的是豬頭男或揪心的故事情節, 所以階級數越高, 豬頭或揪心的程度越嚴重, 討厭豬頭男及揪心情節的人, 就不適合看了, 看了也許會氣到吐血身亡吧.......coldsweat.gif smile038.gif......討厭豬頭男及揪心故事的人, 可以把我設的等級顛倒著看, 也許就會很滿意了........embarrass.gif........還有''無法評論'' 的等級, 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並不代表每個人看故事後的感想都是這樣, 因為我在其他的外曼網站, 有看到我覺得''無法評論''的書, 別人覺得很好看..........而我覺得很好看的書, 別人覺得怎麼這麼難看啊 (尤其是豬頭男太嚴重的書)......blush.gif.......真的是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啦........embarrass.gif..... ....目前是第三階及第四階的書籍最多, 希望越高等級的書能越來越多, 那就表示很好看的書越來越多啦........8.gif........還有, 除了豬頭男及揪心故事之外, 我滿喜歡看那種害羞型的女主角........還有女主角暗戀男主角的故事...........這些都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8.gif........我比較不喜歡的故事類型, 是冒險、尋寶之類的故事........我每次一看到這些劇情, 就會開始打瞌睡..........coldsweat.gif.........所以如果有看到這類的故事我寫''無法評論''的, 那純粹是我自己本身不喜歡看, 而不是故事內容不好看.

 

其他的相關字彙: (下面的彩色字已用超連結, 點進即可)

豬頭男 --- 喜歡豬頭男的人, 可依此查到相關書籍.

揪心 --- 喜歡揪心情節的人, 可依此查到相關書籍.

深情 --- 喜歡深情故事的人, 可依此查到相關書籍.

火熱 --- 故事裏帶有很多嘿咻的福利情節, 可依此查到相關書籍.

癡心 --- 專指男主角對女主角很癡心的故事, 喜歡女主角已有一段時間.

博漫 --- 有的小說有附漫畫, 由博漫出版.

吐血 --- 我看了以後, 差點吐血身亡的書....... coldsweat.gif   

故事時期分類-- 目前有的分類: (以下參考WRN網站而列)


        現代羅曼史    超自然羅曼史   

        維京時期  (西元402~1485年)

    黑暗時期  (西元402年~937年)

        中古世紀  (西元938~1485年)

        美國歷史  (西元1790~1900年)

                 美國獨立戰爭時期  (西元1775~1783年)

                 西部拓荒 (西元1790~1900年, 包含印第安人的故事)

                 南北戰爭 (西元1861年~1880年)(真正的戰役其實在1861-1865年就打完了)

        歐洲歷史  (西元1714~1914年)

        英國歷史   

                 文藝復興時期  (西元1485年~1603年)

                                        都鐸王朝  (西元1485年~1558年)

                                        伊莉莎白女王時期  ((西元1558年~1603年)

                 斯圖亞特王朝  (西元1603年~1714年)

                                        英格蘭內戰   ( 西元1642年~1660年)             

                                        王政復辟時期  (西元1660年~1685年)

                  喬治時期  (西元1714~1810年)

                  攝政時期  (西元1811~1820年) (1820年後被列為廣義攝政時期)

                  維多利亞時期  (西元1832~1901年)

 

 

 

 

娃娃屋立體書 (pop-up dollhouse)

我有一樣嗜好可以線上展示, 就是娃娃屋型的立體書(pop-up dollhouse)........我一直對娃娃屋很有興趣, 但事實上娃娃屋都很大一間, 很難收納.........我曾經買了兩間森林家族的房子, 家裏就放不下了.........coldsweat.gif.........某天我無意間發現有娃娃屋型的立體書, 平常是書本的模樣, 打開後是一幢娃娃屋........很漂亮又很好收納.....所以我主要是收藏娃娃屋型的立體書為主...........本來我在無名有設一個娃娃屋立體書的部落格, 但因為我現在一年只買進1-2本 (因家裏收納空間不大, 要有所節制了......coldsweat.gif), 所以部落格也一年才更新1-2次........也因為更新的次數太少了, 最後我自己都發懶了, 自己的部落格也沒有在去了.........coldsweat.gif embarrass.gif.........後來就關閉無名的部落格了.......embarrass.gif.......我現在有這個寫外曼心得的部落格, 所以想將此部格與立體書結合, 平常記錄一下看外曼的心得, 每年有買進新的立體書的話再更新.

 

 

目前立體書有的類型: (以下彩色字已做好連結, 點進即可)

花仙子立體書 (Flower fairies pop-up dollhouse) ———————— 簡易查詢按此

女孩立體書 (Girl's pop-up dollhouse) —————————————  簡易查詢按此

幼兒立體書 (Kid's pop-up dollhouse) —————————————  簡易查詢按此

中性立體書 (For Girls and Boys) ———————————————  簡易查詢按此

男孩立體書 (Boy's pop-up dollhouse) —————————————  簡易查詢按此

古代屋立體書 (Ancient times dollhouse) ———————————— 簡易查詢按此

其他 (非立體書) (Others) ———————————————————  簡易查詢按此

我女兒的東西 (My daughter's toys & books) ——————————  簡易查詢按此

 

想知道去哪裏買立體書, 請看這裏.

 

如果您久久才來一次的話, 不知立體書有啥更新部分, 請看R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